研行教育主页

“未来外交官”模联营

参营地点:

  • 北京外国语大学
开营时间

营色介绍

  提到”联合国“,高端、大气、上档次、外交官的纵横捭阖
  
  
  你是否想过,现在的你也能参与到”联合国“中呢?
  北外”未来外交官“模联营已为你备好机会!
  什么是模拟联合国?
  
  
  “模拟联合国,简称模联(MUN),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他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是为青年人组织的公民教育活动。在活动中,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或其他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参与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代表们遵循议事规则,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通过演讲来阐述观点,为了‘国家利益’辩论、磋商、游说。他们与友好的国家沟通协作,解决冲突;通过写作决议草案和投票表决来推进国际问题的解决。在模拟联合国,青年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等多边议事机构运作方式、基础国际关系与外交知识,并了解世界发生的大事对他们未来的影响,了解自身在未来可以发生的作用。”
  
  现在的世界将会是年轻人的世界,年轻人来参与模联,详细了解一个国际事件,亲身参与一个重大国际问题的解决,他们才能真正体会到世界公民的含义,真正了解到作为世界公民的解决国际事务的能力与责任。

课程亮点

  ● 开阔国际视野:
  在我国改革开放继续深化,国际局势依然复杂多变的背景下,积极参与这项活动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对联合国的了解,更为同学们打开一扇窗,提供了一个舞台,让大家关心世界,用国际眼光来思考问题,讨论问题。
  ● 激发学习潜能:
  阅读背景资料、会场上书写大量文件、听取发言、阐述观点这些都对学生的语言和写作水平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模拟联合国活动是一种体验式的活动,特别在英文会议中,代表们融入了外交情境,需要自觉自主的运用英语进行表达,这样的环境下,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
  ● 锻炼领袖才能:
  模拟联合国活动是一种互动性极强的学习经历,青年人不仅能够学习和讨论国际事务,还能够通过实践来锻炼自己组织、策划、管理的能力,研究和写作的能力,演讲和辩论的能力,解决冲突、求同存异的能力,与他人沟通交往等多方面能力。这些会让学生受益终身。
  ● 培养精英学生:
  模拟联合国的活动长期受到了联合国总部的支持与帮助,给与许多国家的模拟联合国活动以函电鼓励和赞扬,并在联合国官方网站上建立了关于全世界模拟联合国的专版网页。与此同时,申请海外高校的时候,个人履历中如果有模拟联合国经历并取得优秀成绩也会使目标校印象深刻。
  ● 结识优秀伙伴:
  模拟联合国活动吸引到的都是拥有国际视野、综合能力突出的优秀学生。参与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同时,与优秀的伙伴们同场竞技、合作交流,能够从他人身上学习优秀之处,并且会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甚至发展为长期的朋友,对以后个人的发展大有裨益。

经典课程1

  第一天

  报到+破冰
  联合国初探:联合国背景及作用、模拟联合国基本情况介绍

  第二天

  上午:公众演讲讲座
  下午:模联基本规则流程学习、模联演讲指导
  晚上:留学生面对面

  第三天

  上午:世界遗产保护模联专题学习
  下午:长城或颐和园调研参观学习
  晚上:遗产保护模联专场练习

  第四天

  上午:模联立场文件撰写与调研学习
  下午:外太空合理利用问题学习
  晚上:模联晚宴

  第五天

  北外模联专场活动+ 优秀营员颁奖

  以上训练课程作为教官实施指导方案,教官有权根据学员接收状况及天气状况进行适当的调整。

费用说明

  费用包含:
  该费用包含营期内的餐饮费、外出交通费用、课程及资料费用、服装费用、保险费用等。
  费用不包含:
  1、外地营员来北京的往返交通费
  2、由于暑假营员数量较多,北外宿舍床位有限,先报先得,床位满员后住宿以北外周边酒店为主,价格会稍微有所调整,每人每天需要额外付120元的住宿费用。

报名须知

  一、报名须知:
  1、报名前需联系咨询老师,提供营员的身高、体重、身份证号,用于上保险和定制营服用。
  2、营员需携带身份证及学生证,用于住宿登记及购买游览门票或出入场馆安检时用。
  二、报到地点、时间:
  开营前一周会有老师发详细通知,请注意手机、微信等通讯工具的畅通。
  三、接送站说明:
  (一)、统一接送站服务(单趟北京南/西站100元/人,首都机场260元/人)自费(如果人数大于15人,学校免费派车接送)。
  (二)、接站:报到当天下午3点(离开车站/机场);送站:报到当天下午1点(离开学校前往车站/机场)。
  (三)、如需接送站的营员需在开营前告知咨询老师航班号、车次等信息,方便老师安排接送服务。
  四、缴费须知:
  开营较早咨询可先交订金500元,保留营期名额,开营前2周老师会再次确认营员入营安排,如无变化,支付余款;不能参营,退还全部订金。(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请提前安排好营员行程。)

报名咨询,请您留言

营程顾问会尽快联系您

感谢您的关注,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
您也可以加微信(18518951951)咨询详情